有墟

安安静静好好生活。

《论待业主播的第七十七种生存方式》

写在前面:

柒狐cp

全文瞎编,勿代入现实

除主角一家三口外,文中角色皆无原型

无剧情,无逻辑,流水账,写个小梗,娱乐一下。

若有冒犯,私信可删,别骂我,我害怕。

文中网文平台签约,网文的渠道推广及ip开发不具有任何现实参考价值,纯属臆想,都是我编的!编的!编的!

PS:梗源自某柒某次的直播,看了含章妹子在超话里的微博觉得有趣所以就写了。文笔不好,有些东西写不出来。其实故事里提了很多的点都没有在最后给一个结果,实在是因为太忙了,没有时间将它补充完整。

在文中公子有很多身份,cv、唱见、主播、爸爸、丈夫,是因为在那次柒爸爸突然去医院的直播中,公子下播前先问了宝宝在哪儿,又提醒夫人记得戴口罩,虽然从语气中能听出事情的紧急和担心却一直在稳定自己的情绪不让大家过于担心。那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他不仅仅是带给我们快乐的二次元爱豆,scc7000的ow,也是柒爸爸的儿子,夫人的丈夫,诗宝宝的爸爸。情人节这天,希望公子一家幸福。【我废话太多了,打扰】


——————————————————————

——————————————————————


G市的初夏,天气不太热。南方的小镇却总是潮湿的让人身上觉得黏黏的。女儿在报刊亭外的小摊上挑选着彩色棒棒糖。他脱下外套搭在手腕上,随手拿起架子上花花绿绿的娱乐杂志翻看。刚一打开从书里掉出来一大串印着当红小偶像的书签。

“这什么玩意儿!?”他慌忙去捡掉了一地的书签,滑稽的样子逗得身边扎着冲天辫的女儿咯咯咯地笑了起来,小奶音笑道:“爸爸你好搞笑啊哈哈哈哈。”

他尴尬地拍拍女儿的后脑勺,宠溺地问道:“宝宝挑好了吗?”

“我想要这个……可是,好贵呀,”小姑娘拿起一个比自己脸还大的棒棒糖,举到他面前,瞪着大眼睛问他,“爸爸买的起吗?”

他看着旁边一脸问号的报刊亭老板,又看看眼里写满了“想要想要想要”的女儿。叹了口气,虽然他现在处于失业状态,但买个棒棒糖还是买的起的吧。

掏出手机结了账,把书放回书架上,猛然间却看见封面上的一行斜体大花字——“震惊!某二次元直播平台破产,数万主播失业!”索性又拿起来翻了翻,一篇报道写了两页,有一页半在胡扯,还有半页是劣质周边广告。

“走了宝宝,我们回家了,妈妈还等着我们回家吃饭呢。”

最近他的生活有点小波动,或许,也不算太小。

他失业了,准确的是说是“待业”。

五天以前他还是个cv兼职唱见和主播,粉丝几十万,直播平台热度榜前几的那种,有几百号员工的公会老板。然而,直播平台的母公司突然因为管理者决策失误,“抢救无效”破产。覆巢之下无完卵,直播平台作为抵押,马上也要变成别的公司的财产。而那个“别的公司”,是一家靠直播带货起家的公司,所以……他曾经浪得最欢的二次元声音直播平台,马上要变成一家某宝带货专用平台了。

很多主播觉得反正做什么都是做,新的公司为了留住他们开出的条件也确实诱人,很多人都选择了留下,转行做一个带货主播。而更多的人却觉得看不到希望,另择他处或者是直接转业。

他虽然泥瓦打洞越狱升级,各种职业技能点满分,但他实在是不想放弃自己喜欢的东西而随波逐流。更何况,公会里还有很多成员很早就向他表示过,不管到哪个平台都想要继续跟着他,他总不能扔了这一大家子人吧。

目前的情况,让他发愁的不是要做些什么,他和他的团队目标向来很明确。而是,有太多的平台在邀请他们,作为会长他必须挑一个最合适的。

刚进门脱了鞋,客厅里电视机上正演着最近大火的电视剧,厨房门缝里漫出呛人的辣味。女儿把两只装饰着粉红色蝴蝶结的小鞋子一踢,撅着小屁股麻利地爬上了沙发,舔着棒棒糖给自己找了个喜欢的动画片。

他瞅了一眼扔在茶几上还没关的电脑,又闻了闻空气里渐渐开始疯狂弥漫的辣椒味儿,朝厨房喊了一嗓子,“你搞什么呢?电脑不关,厨房也让你炸了吗?”

“哎哎哎,你别动。”妻子围着小碎花围裙,举着个铲子一把把厨房的门推开,那丝丝缕缕的辣味瞬间奔涌而来,妻子一边咳嗽一边道:“最后一个星期的数据我还没看完呢,这两天得把工资给大家结了,你别给我动啊。”

公会的财务向来是由妻子处理的,这几天要给员工结算薪水,又要清算财产、缴纳税款等等,再加上最近宝宝也要上学,妻子忙得好几天都没洗头了了。

“我这厨房里做着饭呢,你自己瞅瞅我结算的公会剩余财产,应该没什么问题了。还有刚才有个……”

手机工作号的铃声突然响了,他没怎么听清老婆后面的话,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有3位好友标记了骚扰电话。

“喂,您好。月薪1500,不买车不买房买不起商铺。身体健康生意兴隆,再见。”机关枪一样叨叨完,正准备挂电话,那头的小姐姐扯着嗓子叫了一声,“等等等等,您是1001yeah太太……额,先生吗?”

愣了一下,还是第一次有人在现实生活里这么称呼他,“不是,他……是我弟弟。”

“那能麻烦您请他接下电话吗?”

“哦,他去非洲出差了,这个手机没带。你有什么事跟我说就好,我转告给他。”他眼都没眨的继续忽悠。

小姐姐停了一下,“哦哦,您好,我是长江文学城的编辑,你可以叫我阿绿。您弟弟之前在我们网站男频发的那篇叫《无头主播的七十七份手抓饼订单》的小说,我们觉得主配角设定都非常有趣,而且脑洞确实让人惊艳,到目前的数据也很漂亮。我们最近在做一个推新人作者的活动,想把这篇文章和您弟弟作为主推。因为发了很多次站短都没人回应,只能查了实名信息里的电话。如果他有意向的话,稍作修改就可以签约了。我们网站的资源他应该是知道的,而且我们平台的渠道也……”

他听得云里雾里的,听编辑说了书名才想起来好像自己有次直播跟妹子们聊网文聊嗨了,脑洞大开,下了直播随手写了几篇小文章。没想到,还能签约??

没多想,随口就拒绝了,“哦不好意思,写着玩的,我没有签约的意向。”

编辑小姐姐有点懵,“嗯?不是您弟弟写的吗?”

“哦对对对,我这不是说顺口了吗?他写着玩的,你们的签约作者每天每周有最低字数要求的吧,他懒死了,没空写。”

“啊……这样啊,那……不签人也行,只签文章也可以,我看上面写的是中短篇,您让您弟弟补个结局就差不多了。虽然可能待遇没有那么好,但好在时间线不会太长,而且也很自由。”

补……结局?他自己都不知道结局是啥,他每次越写想得越多,脑洞更是刹都刹不住,哪里来的结局??

编辑见他没说话,又接着说,“要是……版权约也不行的话,我们网站有很多大神作者都很喜欢您弟弟这篇文章,您看我们给他出个方案,您跟他商量商量把这篇文章卖给其他作者可以吗?文章目前也只写了十六章,我们找个文风和您弟弟差不多的作者,把这个id和文章一起卖给他呗。您让弟弟写个故事大纲就行。”

“还有……这种操作?骚的不行。”他确实惊到了。

编辑小姐姐有些不好意思,这种事儿也算是行业内幕,说给新人作者确实有点点不大合适,只能尴尬的笑了笑。

“这样吧,我问问他,过两天给您回复可以吗?”

“可以可以,当然可以。您让他给我打电话就行,我随时在线,站短也可以,我待会儿发您我网站账号。”他仿佛能隔着屏幕看见编辑小姐姐兴奋的星星眼。

正准备挂电话,小姐姐又叫了一嗓子,“等等等等,我还想请问您一个问题。您有意向做cv吗?我们最近有个剧,缺个古风公子音的龙套,您的声音真的特——别好听,特——别贴脸,您有兴趣吗?我们待遇很好的……”

“那个,不好意思打断一下,你们网站编辑还管这个?”

午饭时候,妻子一边给他盛汤一边问:“数据您老人家看完了没有,看完了我下午就发工资和遣散费了。”

“还没看呢。”

“那你刚才那么长时间干嘛呢?”

他悄咪咪从桌子底下的柜子里摸出来一根辣条塞到嘴里,“有个长江文学城的编辑叫什么阿黄?阿蓝?哎呀,忘记了。她来找我,说要跟我签约。”

他盯着妻子的脸想看看她的反应,结果妻子却淡定得好像早就知道这事儿一样。

“那天确实有个编辑联系过工作QQ,我以为是骗子就直接拉黑了。”

“是个狠人。”

“多谢夸奖。话说,你没答应?”

“这怎么答应啊,家里那么多事儿,又得选新平台,安抚其他主播的情绪,我哪有空写这个。再说兄弟我好好一个cv跟人家写手抢什么饭碗?真想让我一个人扛起一个剧社啊。”

“我倒是觉得,你可以试试。”妻子给孩子夹了一筷子红烧肉,“少打两局游戏就有空了,还能赚点外快填填公会的缺口,有没有签约费问了吗?”

“额……忘了。”

“那打赏和订阅的钱怎么分成问了吗?”

“也忘了……”

“违约金呢?”

“额……”

“你问了啥?”

“好像……确实……”

“哎,你能活这么多年真是个奇迹。”

他低着头往嘴里扒饭,没理会妻子的吐槽。

手机短信声响了一下,一条文字多到可怕还装饰着各种可爱emoji和颜文字的短信挤进了屏幕。“大大的哥哥在吗(σ゚∀゚)σ..:*☆我们这边编辑部刚刚收到的消息,已经有漫画方看上您弟弟的文章了,您那边要是愿意的话,我们可以把它改成脚本吗?”

“哦对,这是我们的签约方案,麻烦您转告一下(✪ω✪)”

他点开那份PDF方案,“我的天,17页的方案,这t喵怎么看得懂。”

“拿来,我给你看。”妻子伸手拿过他的手机,粗略地翻了一下,“签书不签人,在他们这个新人活动里会把你的文作为首推之一。”

“首推还之一?”

“这种东西肯定要看后续啊,人家要是把注都压在你身上,万一你书后期写飞了呢。我再看看啊,没有签约费,收益按照合同期的分成比例算,最少50章,最低字数15万字。如果在活动期的总订阅数破十万,平台会在征求作者意见后售卖广播剧、影视剧和漫画的版权。会赠送A站、B站、C站等十几个平台的开屏和栏目推广,并以主题直播的形式在不同平台进行三次宣传推广。”

“这个倒是有点意思。”听到推广他突然来了兴致。

妻子有点不懂,“怎么说?”

“我记得我在网站上看到过这个活动,活动时间应该还剩15天左右。这种大型网站,活动结束后的宣传和推广期应该不会隔得太远。我们公会不出意外会入驻这几个平台其中之一,这个活动的宣传期正好在我们入驻之后,而且能够覆盖所有平台,是很好的免费宣传的机会。有大网站和大平台的官方宣传加持,热度不会太低。对于公会的重新起步来说,这个时候,我们太需要这波热度了。”

“那你要签?要在这15天里写完剩下的内容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儿,而且你 的书后续情况怎么样还都说不准呢。”

“你刚才可不是这么说的,”他一脸懵逼地瞅着妻子。

“刚才没当回事儿。”

“既然有机会,那就拿下它。”

妻子知道,这个人虽然时而脱线时而幼稚,但一旦决定去做一件事,就一定会做到最好。“还有个事儿跟你说下,昨天有个公司想打包买走我们公会,被我拒绝了,我想你应该不会同意的。”

“不可能,这么多人的前途和未来,哪能说卖就卖。”

新书上线:本月最强新人王1001yeah霸榜之作——《无头主播的七十七份手抓饼订单》今日完结!!!

看到网站首页这条消息的时候,他长舒了一口气。从签约那天开始,为了尽早完结这篇文章,他已经过了十天不人不鬼的生活,好在结局让人非常满意。新书的热度他都有点不敢相信,一上线便挤进了畅销排行榜,甚至他在自己原本的超话里都能看到自己家的妹子推荐这本书。

而这十天里,新的直播平台也定了下来,公会剩下的成员也都陆续开播,只有他的直播间一直属于沉睡状态。不用想他都能猜到,现在粉丝绝对是泪淹超话,哭爆私信,分分钟提刀来找他。

不过,今晚应该就能跟大家见面了吧。前天,已经成为他责编的阿绿跟他商量了主题直播的时间,直播平台的宣传也已经出来了。只是,他有点担心,他的声音……会不会一开口就被人扒了马甲啊!!!

事实证明,他的担心不无道理。

“卧槽卧槽卧槽!写手大大声音好好听呀!!!!”

“这是什么人间公子音啊,写手大大声音也太绝了!!!!”

“跪求写手大大自己配自己写的剧可以吗!!!!我要给你打钱!!!!”

“好了,我宣布,我不是写手小哥哥的书粉了。我是你的声音粉!!!”

他在直播间一开口,弹幕瞬间就被各种夸他声音好听的粉丝给占领。麦上的几位新人声优和主持人似乎没见过这种公屏“发疯”的大场面,都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因为之前直播和主持歌会的经验,他反倒成了整个主题直播节奏的把控者。

“哎,等等,我怎么觉得写手大大的声音,这么耳熟呢?”

“楼上的别走,我也这么觉得,而且写手大大的id似乎也在哪儿见过。”

飘过的几条弹幕瞬间吸引了粉丝的好奇心,八卦这种东西对于妹子们来说永远都不嫌多。他突然有了一点点小紧张,或者说还有一丢丢的小期待?

“妹子们要乖哟,让我们先把掌声送给刚刚麦上的嘉宾小哥哥。”

“我合理怀疑,1001yeah就是柒公子!!”

一条高级弹幕飞过,公屏瞬间炸成了爆米花,而且口径竟然空前的统一。

“你们都是假粉吧,听听这嗓音,再看看这id,这百分之百就是我公子啊!!”

“震惊!!知名cv不务正业,抛弃数万粉丝为哪般?”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是我又温柔又有才的公子啊啊啊啊啊啊!公子你的黑粉爱你!!!!!!!”

“夭寿了,我的次元壁……破了?合并了!!!!”

“哈哈哈哈哈哈柒仟哥又开发新的业务了!!!写手服务今日上线,欢迎预约。”

“哇,你们有毒吧。”面对疯狂飘过的公屏他实在是忍不住了,“大家晚上好,晚上好,好久不见。我去开发副业了,本来还想多藏一会儿的,你们这群len干嘛吗?”

“公子你的声音藏不住的!!”

“啊啊啊啊真的是我公子啊!!!!!”

“我要去看公子的小说!!”

“完了,我现在不仅要蹲直播还要蹲小说更新了。”

麦上的主持人和其他声优看着这炸成烟花的公屏有一点懵,他只好尴尬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啊各位,不是故意要隐瞒的,之前写文章一直是用的1001yeah这个马甲,所以就换了个小号。大家注意尊重麦上嘉宾哟,冷静冷静,待会儿活动结束我们在小窝见。”

直播完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三点,许久不见,又是以这样的身份和妹子们见面的结果就是,越聊越疯,越唱越嗨,不知不觉已经能听到隔壁房间里轻微的鼾声。

躺在床上,嗓子里干干的,眼睛有些酸痛,脑子中的那根弦也仿佛马上就要勒断,可他却很清醒。

这个月的三十天,过得像一场梦,这个梦里有自己有自己未完的梦想,有肩上扛着的责任,有灵感和才华的翻涌成诗,虚幻又真实。当场梦境醒来,一切的一切都尘埃落定,疲惫、劳累、紧张却都成了最踏实最舒适的幸福。

门外似乎有人在轻轻地扣门,妻子抱着睡得正甜的小姑娘坐到他的床边,轻轻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他戳戳女儿白白胖胖的小脸蛋,“睡觉吧,晚安。”


评论(9)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