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墟

安安静静好好生活。

两条小鱼(一)

那一年,她去了一个很远的地方,那个地方很小,小到只装得下回忆。

盛夏。 她喝着汽水吃着蛤蜊,他背着破包卖着小鱼。 她的眼睛里全是鱼,他的眼镜里全是你。

———————————————————— ————————————————————

泡面的味道充斥着绿皮火车的车厢,身边的孩子歪倚在抱着编织袋的老人身上睡着。列车员身上的白衬衫被汗粘在身上,阴成了肉色的花纹。

“乘客们请注意,列车即将到达刘庄站,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

顾暖看了一眼车窗外,水泥砌的站台,几丛夹缝中疯长的狗尾巴草,偶尔有几个抬着行李的人从火车站里走出来。

天有些阴沉,云很稀,不像要下雨的样子。

顾暖叼着一块咬了一半的比利时巧克力,抓起桌上已经被热气闷成常温的橘子汽水,背上自己的暖黄色北极狐小包,“先去找点吃的。”

“我买了蛤蜊,你可以帮我做好吗?”顾暖把在水产摊上挑好的蛤蜊拿到小餐馆的老板娘面前。这个北方的小镇靠海,水产极其丰富新鲜。

“可以,姑娘你坐一会儿啊,一会儿给您端上来。”

“哦不用,我打包,一会儿过来拿,谢谢。”顾暖付了钱,推开门走出了小店。

小餐馆在一条小吃街上,临近的街上有一所不知名的大学,算是小镇里比较热闹的地方。也有很多学生在街上买点手工做的小玩意儿。

“同学,要买两条小金鱼吗?再加一个玻璃瓶,放在寝室的阳台上特别好看的。”男孩的声音很好听,顾暖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他长得就是寻常意义上的好看,标准瓜子脸,皮肤很白,鼻梁很挺,眼睛很亮虽然有点小,穿着一身整洁的阿迪达斯的蓝色运动装,戴着一副金丝眼镜。腰上却挂着一个看起来用了很多年的装钱的腰包,活像个逃家的小少爷。

“不好意思,我在这儿上学。”顾暖嘬了一口刚买的冰镇柠檬汽水。

男孩有点尴尬的挠了挠头,“哦,那不好意思啊,我以为你是我校友呢。”

“看来我长得还不是太老,我买两条吧,不过我要自己捞。”

“当然,随你捞。”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