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墟

安安静静好好生活。

【三】商谈还是约会???

“阿嚏!!!!”江杞大大地打了个喷嚏,揉揉鼻头,谁这么想我?

缩了缩脖子,下班晚高峰,地铁里的冷空气都带着些疲惫的味道。万恶的资本主义啊,开个书屋都要开在CBD,谈生意没有劳斯莱斯来接,至少来辆宝马啊,叫老子挤地铁也太没诚意了吧。

青玉书屋开在城市最繁华的A区盛世大厦四楼,下班高峰,江杞好不容易挤进电梯,站在西装革履的人群中间,被男男女女身上的香水味熏得想死。

逃出电梯,喘两口气,找个角落借着手机屏幕抓抓头发,理理身上那件他衣橱里最贵的《x漫画》限量周年款T恤。我江杞也是要面子的好吧。

“您好,打扰了,请问您是江杞江先生吗?”清清爽爽的男生,系着条墨绿色的粗布半身围裙,不知何时站在了他身边,带着一种让人舒适的笑容很客气的问道。

江杞略微尴尬地收回刚想提提裤子的手,轻咳了一下,“对,您找我有什么事吗?”其实男生围裙和雪白的制服上醒目的“青玉书屋”logo,哪怕是个瞎子都能看的一清二楚。

“老板说您会过来,所以特意让我在这里等您。我叫杨川,您请随我这边来吧。”

还算有点人性。

江杞微微点头,跟着杨川一边走一边细细打量着周围的布局。这时他才真正看清楚,他所在的大厦四楼居然是一个完整的空心圆似的房间,大房间的四周都是巨大的玻璃墙面,墙面上用各种语言写着些名著中的名句名篇。偶尔有些玻璃墙被厚重的绒布窗帘遮住了,打造出一小片幽静而又神秘的空间。从玻璃墙向里望去,一排排古色古香的如迷宫一般的巨大书架中间,安放着精致的镶着金边的原木书桌,和放满了抱枕的丝绒沙发。各色家具中间,生长着各种各样的绿色植物。

“宗先生是一位很有生活情、趣的人,我们店里的装修都是宗先生亲自设计的。您是这方面的专家,想来应该和宗先生在这方面能聊的很投缘。”杨川笑眯眯地看着江杞,温和的口吻让江杞完全没有办法不对他产生好感。

不得不说,财神爷家的侍者非常专业,这种恰到好处的服务,真的很能激起人的消费冲动。跟那个冷面兽完全不是一路人。

“江先生请进,宗先生已经在雅玉小馆等您了。”杨川把江杞带到书屋门前,江杞看着那扇木头和玻璃制成的自动门,小声嘀咕“ he~tui,资本主义的臭味。”

所谓的雅玉小馆,其实就是青玉书屋里一处独立的阅读自修室,简单、僻静,米色为主色调,木桌上用玻璃花盆养着江杞不认识的绿色小植物。

“站那儿干嘛?屋里有鬼吗?”男人穿着干干净净的白衬衫,身上散发着淡淡的古龙水的味道,怎么这说句话就跟放x一样臭呢?

江杞小小的翻了个白眼,在心里默念了一千遍“不能得罪金主粑粑,不能得罪金主粑粑……”找了个合适角度的微笑,“刚刚没有,现在可能有了,冷面鬼先生。”

“冷面鬼”也不生气,端起桌上的咖啡抿了一口,朝江杞面前孔雀蓝的瓷杯使了个眼色,“尝尝味道。”

白瓷杯里溢出香甜的奶味,纯白的牛奶点缀着鲜红的枸杞和切成小块的红枣。怎么看,都是一盅滋阴补血的佳品……额,他就随口一说,这人还真准备了??诚心玩他呢吧。可江杞这人没什么毛病,唯一的毛病就是嗜甜如命,没啥特别原因,就是爱吃,极度爱吃,任何甜度在他那里,他都可以大喊三个字,“我可以!!!!”

江杞心里的两个小人打了半天架,最后还是那个脑门上写着“喝”的小黑人赢了。一口,嗯,味道不错。两口,甜度适中,味道很不错。

“怎么,味道这么好?”宗萧看着面前喝了杯奶茶就满脸幸福的家伙,竟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赏心悦目。

江杞放下茶杯,轻咳了一下掩饰自己的尴尬,贪吃害人啊。“今天找我来,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您这么大老板应该也挺忙的吧,我就不耽误你时间了。”

再跟对面那个冷面鬼待一刻钟,他也不确定他自己会不会随时暴走。

但他对面那人似乎不是这么想的,宗萧往身后的沙发上轻轻一靠,双手搭桥十分自然的放在膝上,“我今天很闲,时间都是你的,你想玩到几点都可以。找你也没啥事,就是想让你来认认门。”

Wtf????我为什么要认你家的门???

“宗先生,我可以进来吗?”杨川温和无害的声音很合时宜的从门口传了过来,把江杞“掐死宗萧”的想法扼杀在了摇篮里。

杨川把手中的水晶盘放到二人面前的矮桌上,“宗先生说您养生,所以给您准备的都是属性温和的水果——樱桃、荔枝、木瓜,要是不和您口味,随时跟我说。”

“啊,不用不用,不用麻烦您,很合我口味。”江杞连忙摆手,他又不是杨川的老板,可不敢心安理得的麻烦人家。

“不麻烦,你出去吧,有需要再叫你。”宗萧的脸瞬间冷了下来,捏起插在荔枝上的金色小叉子,把去核的荔枝塞到嘴里。杨川这家伙,看我的眼神怎么那么奇怪。而且,这俩人怎么能在他面前对视那么久!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