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墟

安安静静好好生活。

《暗煞十二人》【四】【十二暗煞】

北郤光起身走到她身前站定,拿手中的玉佩蹭着顾犹怜精致的脸颊,“果真是我见犹怜啊”。

  

顾犹怜微微低下头,淡淡的问道:“门主今日有什么吩咐吗?”


正常情况下,北郤光很少让暗煞门的人直接到北相府上来,也很少亲自去任何地方找他们,他们之间的交流更多的是靠书信和暗卫。除非是有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或者是十万火急的事情,才可能出现以上两种情况。

  

“吩咐倒是没什么吩咐,就是今日本少爷,拿暗煞门的三年契约换了你的一条命。总觉得,有点亏啊。”北郤光将手中的玉佩“啪”地往院中的贵妃榻上随手一丢,装模作样地拍拍手上的灰,笑着瞥了顾犹怜一眼。

  

顾犹怜一点也不恼,拿手理了理耳侧的发丝,“犹怜的命最近涨价了呀,不错不错,这还得多谢门主抬举。”

  

“这里两日,你提防着些,有两位大人物已经忍不住想要见见你了。到时候怎么应付,你自己看着办吧。”

  

“犹怜只想知道,这两位所谓的大人物是男是女?”

  

“男的。”

  

“那犹怜明白了,您放心便是,没别的事,属下先走了。”


顾犹怜戴上狐裘大氅上的帽子,便往薄沁的房间走。薄沁的房间有一个密道,方便暗煞门的各种人来去。

  

顾犹怜走到门前,突然回头说道:“小夫人,属下提醒您一下,下个月似乎就是大选了,咱们皇上现在可是一位妃子都没有,怎么安排,还得麻烦您了。”

  

一直坐在旁边没怎么说话的薄沁,一边给北郤光倒奶茶一边回道:“我知道了,一有消息我会着人通知你的。”

  


二人的马车停在西市的街上。


镠钰完全不像是被逼着来的,他倒是比镠澍要兴奋不少。今日他还特意换了一身崭新的松绿鹤纹的袍子,“皇兄,您没有准备一下吗?”

  

“准备什么?”镠澍一脸疑惑。

  

“像顾犹怜这种头牌歌妓可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见的。”

  

镠澍愣了一下,“朕也是随便的人?”

  

“皇兄要拿皇上的身份进醉春轩吗?”镠钰一脸不正经地看着镠澍。

  

镠澍翻了个白眼,“太后知道了怕是要杀了朕。”

  

二人并不知道,此时的顾犹怜也在醉春轩的塔楼里默默地注视着他们的马车。


“姑娘,这俩人是谁啊?似乎从来没来过咱们这里呢。”丫鬟紫嫣奇怪地问道。

  

顾犹怜结果紫嫣手里的茶杯抿了一口,“皇上和宁郡王。你先退下吧,千万别走远,今日若是有什么陌生人进来,离他们远一点。还有,跟壹说一声,让他回报小夫人,就说皇上和宁郡王来了。”

  

“哦对了,跟妈妈说一声,让妈妈稍微留意一下。”顾犹怜补充道。

  

醉春轩的妈妈红姨站在门口若无其事的招揽着客人,偷眼瞧着向醉春轩门口移动的马车,看见二人下来忙甩着帕子迎了上去,


“二位爷稀客啊,我们这里姑娘会的可多了,进来坐坐呀。”

  

“本公子不要别的姑娘,你只把顾犹怜给本公子叫出来,好生伺候着就是了。”镠钰随意地吩咐道。

  

红姨扫了二人几眼,一脸不屑地说道:“二位公子一看就是大户人家的公子,咱们这种地方自是没少去过,怎地就这般的不懂规矩呢。我们犹怜姑娘可不是什么人都能见的,别说您这都没有跟我们姑娘预约,就是您提前找人来预约了,我们姑娘愿不愿见还是个问题。您二位这猝不及防的说见就要见,惹恼了我们姑娘,便是老身也担待不起啊。二位爷今日还是回去,改日再来吧。”


红姨说这话的时候其实心里也有些打鼓,毕竟这二人是她家姑娘身后的“老板”也未必能惹得起的大人物。

  

镠澍稍微有点不满,皱了皱眉头。


镠钰家的阿渠却像是早就料到红姨是这种态度一样,从袖子里掏出两颗上好的南珠塞给红姨,


“您看,我们两位公子前几天从七王爷那里听说了犹怜姑娘,便急急忙忙跑来想见姑娘一面,您怎么能如此不通人情呢是吧。”

  

南珠?红姨一愣。


一颗普通的南珠就足够在京城周边买下一间三进三出的小院子了,更别提这种品色极好的了。而且还是两颗!


红姨微愣,随即笑道:“那二位公子先随我来二楼雅间稍事休息,我叫姑娘准备一下。但要提醒二位,我们姑娘,只卖艺不卖身。二位要是……那就别怪我粗鲁。”

  

醉春轩虽是青楼,却修的极为雅致,二楼玄关的处有一个小小的雅间。


红姨亲自为二人倒上茶水,便出去叫顾犹怜了。

  

“雪芽,倒是有不少好东西啊。”镠澍看着茶杯里的茶水,却连杯子都没有碰一下。

  

门外由近及远传来细细碎碎的铃铛的响声,红姨推开门,顾犹怜进来行了个礼,“犹怜见过二位公子,两位随我来吧。”

  

顾犹怜的房间是醉春轩三楼的一间小小的雅阁,镠澍看着房间内的陈设,清一色的桃木家具,除了一架绣着仙鹤暗纹的琉璃屏风以外,并没有什么昂贵的家具。


然而再看看顾犹怜的衣着,杭缎的锦袍、织云轩的绣鞋、纯金掐丝的流云发簪、羊脂玉的镯子,身上任何一件物品都是价值连城,跟这间简单的屋子格格不入。

  

“二位公子请坐,不知二位公子如何称呼。”顾犹怜从多宝阁上拿下两个茶杯放在桌上。

  

“我姓玉,这是我兄长黄公子。”

  

“黄公子和玉公子似乎是第一次来犹怜这里呢。”顾犹怜把茶水呈给二人。

  

镠钰接过茶杯,优雅地嗅着茶香,“原来只是听说过姑娘芳名,且兄长和我早些年并不在京城。此次返家在北相家做客时听到大公子提到姑娘芳华绝代,今日有空便和兄长慕名前来,想要一睹姑娘芳容。”


虽然这话一听就是毫不走心的夸赞,但是顾犹怜依旧很自然地说道:“犹怜这般容貌怕是要让两位公子见笑了呢。”

  

“姑娘谦虚了,能让北郤光那家伙看上的人,绝对不是寻常人等。只是本公子倒是很好奇,你与北郤光是怎么认识的呀。”镠澍进了醉春轩以后难得说话。

  

顾犹怜在桌边坐下,端起茶杯来,故作不满地说道:“这个……两位公子与犹怜聊天说话,提别的男人干嘛呀。”

  

“哦,只是与他比较熟,所以就想了解一下而已,既然姑娘不愿意,那我们就不问了。”镠钰连忙出来救场,“我们聊点别的,话说姑娘是哪里人啊,看姑娘的面容,似乎不像是中原女子啊。”

  

顾犹怜的容貌有中原女子少有的妖艳,还有一种天生的魅惑感。


“犹怜的母亲是西域人,后来西域内乱娘亲就被卖给了父亲,后来父亲去世,犹怜也被人卖掉了。”她说这话的时候很平静,完全看不出任何的情绪波动,好像说的完全不是自己的事情。

  

三个人整整聊了一上午,基本都是镠钰在说话,镠澍在跟女孩聊天这种事上毫无经验和技术。


镠钰简直无语,一上午嘴皮子都快磨破了,他家皇兄不仅什么都没问出来,还时不时帮个倒忙,差点把他俩的真实目的给说漏了。

  

镠钰终于明白他皇兄为啥非要拖着他一起来了,这要是他皇兄自己来,早被顾犹怜这个小妖精吃干抹净了。不过也多亏了镠澍之前给他做足了功课,才让他知道应该问顾犹怜些什么。

  

“你知道暗煞十二统领吗?”来之前,镠澍在马车上问镠钰。

  

镠钰一脸茫然地看着他,“愿闻其详。”

  

“暗煞十二统领是暗煞门中包括北郤光在内的十二个人,他们分别负责调配分布在各地的刺客、鲛人、卫军、伶人、美人、郎中、毒师、文人、巫师、技师、散客。也就是说,虽然北郤光拥有这暗煞门最大的权利,但实际上还有十一个人直接统领着暗煞门的军事和情报队伍。”

  

“那跟顾犹怜又有什么关系?”镠钰问。

  

“早前一直听闻北郤光和顾犹怜来往甚为密切,朕也没怎么在意。只是那日在大将军府上见馨然妹妹拿了一块极为精致的西域真丝帕子,说是他哥哥偷偷请醉春轩的顾犹怜给她绣的,那帕子上的纹饰,朕似乎记得在北郤光的房间里见过很多次。”镠澍解释道。

  

“那又如何,纹饰上偶有重复也是尝试。”

  

镠澍瞥了他一眼,“那如果朕说,当年在暗煞门的影卫身上也见过呢,还会是巧合吗?”

  

“皇兄啊,您到底要说什么呀,您直接跟臣弟说吧,您这是要急死我啊。”镠钰实在是忍不了他皇兄这慢工出细活的性格。

  

“朕就是想说,朕怀疑顾犹怜是暗煞门排名第七的美人统领,掌管天下美人,负责在各位大臣家中安插女眷、侍女做内应,打探朝中和江湖中,甚至是宫中的情报,从而通过女人来控制各派系之间斗争的软肋。过两天就是大选了,那这之间估计少不了这位统领的动作。”

  

说到选妃,镠澍自己其实也特别头疼,太后和朝臣们执意要让他成婚,恨不得把自己家所有的女儿全塞到他的后宫里去。


他的馨然妹妹呀,以后可怎么办呀。


评论(1)

热度(9)